星期二, 11月 22, 2005

理想居停?


源自蘋果日報,2005年11月21日

夢 想 家 園 應 有 逾 千 呎

【 本 報 訊 】 信 和 集 團 進 行 的 一 項 夢 想 家 園 網 上 調 查 發 現 , 受 訪 的 二 萬 五 千 名 市 民 中 , 有 三 成 人 認 為 與 家 人 同 住 、 溫 暖 及 和 諧 是 夢 想 家 園 的 先 決 條 件 ; 六 成 人 心 目 中 的 夢 想 家 園 是 擁 有 一 個 八 百 至 一 千 二 百 平 方 呎 單 位 。 最 多 受 訪 者 渴 望 的 夢 想 家 園 是 擁 有 露 台 、 天 台 及 私 人 工 作 間 等 空 間 ; 亦 有 兩 成 半 人 冀 盼 家 園 有 陽 光 、 海 灘 及 細 沙 等 大 自 然 環 境 圍 繞 。

可 以 放 鬆 自 己三 成 半 人 更 直 言 最 期 望 的 夢 想 家 園 是 一 處 可 讓 他 們 放 鬆 自 己 的 天 地 。



即使今天住的是獨立大屋,有齊以上的設施,但家人之間沒有溝通,沒有互相支援的話,相信再大的房子也沒有意思。

有些人可以賺很多錢,但沒有時間去享受大屋,只有傭工才有時間及閒情才盡情地享受,這會否是本未倒置?

如果一間屋內住的人,只為了賺取更多金錢而活,沒有關懷關心,只有更多的限制束縛的時候,對子女造成負面的影響。比方說,作子女的,可能只有更多物質,但是,有更多物質也好,但沒有與人的互動。

其實家人是可以互相關心,互相祝福的話,再小一點的屋倒沒有所謂。再小的屋,可以學習互相遷就,互相尊重。家人的相處是和諧及尊重他人的話,相信子女長大後會更懂得和人互動。

再多的物質,最多給人多一點時間的快樂,一段時間後會打回原形。與人的互動,是我們獨有的經驗。是需要我們學習、珍惜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