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2, 2005

愛的真諦?朋友

在網誌堆中遊歷,發現此「正」料:
http://spaces.msn.com/members/GladysHsiao/Blog/cns!1pqGJvfbHPrqo2z8_wP5SG3Q!290.entry

原文:

愛的真諦--朋友篇

相信很多人小時候都有聽過『愛的真諦』這首歌。這首歌的歌詞是出自聖經的歌林多前書,整首歌為”愛”提供了很好的典範,人們常常拿來用在愛情或者家庭當中,讓我們來看看名作家李順長牧師怎麼將這首歌詮釋友情。

愛是恆久忍耐:在友情建造的過程,克服ㄧ切困難,堅持對他的關懷。

又有恩慈:同情朋友的缺點,幫助朋友的需要。
不嫉妒:欣賞朋友的才華,並支持他去獲得更上ㄧ層樓的成就。
不自誇:不利用機會,貶低朋友、高抬自己。
不張狂:不拿自己的成就來告訴朋友、說服朋友自己有多重要。
不做害羞的事:為朋友的名譽盡最大的努力。
不求自己的益處:替朋友著想,不以自己的利益為前提。
不輕易發怒:當朋友憑愛心指正我,我絕不惱羞成怒,反而要感激他。
不計算人的惡:朋友偶而有得罪或誤會,我仍然堅持對他忠誠。
不喜歡不義:當朋友偶而犯錯,我絕不幸災樂禍,反要為他憂心。
只喜歡真理:當朋友行在正道,我為他歡喜,並給他鼓勵。
凡事包容:當友情越來越深,朋友暴露越多缺點與弱點時,更要接受他。
凡事相信:深度地信任朋友,絕不懷疑他的動機。
凡事盼望:即使朋友失敗,仍繼續給他機會,總是心存希望。
凡事忍耐:不管環境多艱難,總是對得起朋友。
永不止息:對朋友的關懷用不褪色,就像耶穌對我們的關懷永不變。

鼓勵大家可以好好思想這首歌,讓自己成為朋友的好朋友。



做到以上的期望,實在不易,特別是經歷傷害的人。
有的原則看似不是我們所想,甚至是好似忽略了個人的感受,但如果實踐到以上各點的話。我想會有很多朋友。

當然,一個人的主動性也是重要。

1 Comments:

At 15/11/05 22:37, Blogger 小P said...

當我在臺灣旅遊的時候,到了一個地方居然是姓名學算命的。當然我不信這一套,原來愛這一個字是一個很吉祥的字,因為它有十三畫。這個字我幾乎每一天都要說和用,它是多麼的重要!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