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7, 2005

12.4大遊行( 一、二)











(一)

這次遊行比我所想及預期的為多。證明了部分香港人願意花上一個星期天的下午,為了香港的未來走出街頭。

當天,走到大角咀的櫻桃區,和Patrick登上往維園的專車,途中得知道陳方安生以個人的名義遊行。雖然後來知道中途離隊,但站出來的意義更為重要。

在維園內等候的期間,有不同的團體,例如是以出位的戲劇為賣點的「好戲量」劇團發言。其後主辦單位得知道遊行人數可能多於十萬的時候會開放六條線,讓遊行人士通過。當時也有「六條線」的口號。

約四時多,終可以離開維園。但在一個出口附近,一些遊行人士與警方發生爭坳,爭論著出口的開放問題,但當時我認為不太值得花時間為此而爭坳。雖然如此,仍留了數分鐘的時間。



(二)

其後因友人事務繁忙而沒有時間進食,故此和友人一同到銅鑼灣的最大間的美式快餐店等候。在等候期間遇上了肥榮及勇兄,遇上後便消失在人潮中。

當走到怡和街的街頭時,絡繹不絕的人經過面前。大多是和平上經過怡和街、崇光百貨附近,口號十分疏落。

在路途上,遇上了前?的攤位,但停下來看的人甚少,反之站在電車路上的民主動力的鄭宇碩卻受到市民的歡迎,這是在遊行路線上首名遇上的政治名人。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