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3, 2006

即日來回證「售票機」



近一年來,新巴城巴及數個月前起於部份,九巴的巴士上,在八達通收費器上裝上這怪物,好似是為了即日來回證作準備。

這看似是怪物的物体,引起了很多爭議,最終各巴士公司願意讓步,不需要預繳回程車費。但是在一般市民的角色看,車費的確是貴了點。不單是市民付多了車費。連人到其他地方遊覽、探訪親友的意欲少了。這是不能以金錢來衡量的。

巴士公司已經用不同的方法,多收了乘客的金錢。例如一些長途線出九龍後,空調巴士一般都會收取五元或五元多,相對其他行走相似路線而言,已經多付車資。

另外,巴士公司也會把一些行走近似路線的組合,以行走較遠的巴士路線的車輛較多,令一些不想等巴士、趕時間的人都會乘較貴的巴士,例如6c、6f組合,一般都會乘6c,以每程多收0.4元計,如果每天有3000人因以上的原因而這方法乘車,每日可以多收1200元。一年下來多收的車費可以很可觀。

我相信有個別的路線可以減車費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