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8, 2007

地鐵情

上星期四乘地鐵去上課時,本是沒有特別事。

列車到尖沙咀站時,有兩位小妮子看著車廂上的路線顯示屏,看著到了金鐘站沒有。期間我站在柱位上似是阻礙著她們的視線,我稍為移動一下我的身軀,給她們一點方便看得清楚一點。

其後她們在金鐘站轉車,下車時,一位看似年紀較輕的小妮子對著我笑了笑(其實在車廂內坐的時候也對我笑了一笑),然後說了一聲再見後就各自各行程,繼續坐車到中環轉車。

其後大約十多分鐘後,登上了一列東涌線列車,其時有一位長者站在附近,於是便讓座給他。但這位長者卻說「下個站就落車,唔使啦!」,其後不見他係九龍站下車。

我在奧運站下車的時候,他問我:「你走啦?」,我答了他我在這個站下車,之後向我說聲拜拜後下車去上課。

地鐵時會乘搭。在繁忙時間的繁忙區域的車站內的人群,差不多以步操的方式返工作地點,生活看似沒有任何有人情味的空間。我們的都市好像無法容許這些較有人情味的事。若果這個城市可以有多點人情,或許這個城市會好一點。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