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0, 2007

六四那一夜

六四當晚,到維園足球場悼念六四死難者。


當台上讀出一個又一個死難者的名字,身份,以及死的方式時,心中難過之情,可以說是近年來參與六四悼念活動時感受最深的一次。


今年只有我一個人在六四悼念集會會場內,其他好友各坐四方,反而多點空間機會,聆聽著台上宣讀死難者名單,心中會想,一個手無寸鐵的市民,何來反革命?何來會對政府造成威脅?在維園的集會中,場景欲回到北京街頭,一幕幕緊張環境氣氛卻感受到。或許這是馬力效應,才會把歷史的真相點點滴滴地「流露」出來,讓人知道多一點,比看書更為震撼。該份難過之情,令部份參與悼念的市民帶著沉痛心情離開。





之前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借書,經過行人天橋所拍攝到的,能比我預期的時間早了一點(約七時四十五分到),不過其後時間已經坐滿了五個半足球場。以我所知,參與的人都以三十多為主,也有一些年輕人參與。

悼念晚會於九時四十五分結束,之後和Patrick浩揚到天后一家茶餐廳閒坐了一會,談的都是一些切身的話題,以工作、區議會工作為主。隨後約於十時四十五分乘巴士返家。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