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7, 2008

博益結業簽名行動

簽個名:博益停業(一人一名支持博益作者取回版權並反對南華早報作出銷毀書籍行為!)

一家歷史悠久的出版社,因為賺得不多而結業。可以說是對出版業的一項衝擊。
即使不能完全出售,為何要銷毀?為甚麼不可以轉贈給香港公共圖書館

以我所知,康文署公共圖書館時會把一些不用的圖書館資料報銷,例如是一些很舊的報紙、很殘破的書籍、一些已過期的書籍,特別是電腦書籍。這可能是各原因而報銷,至少存放在圖書館內一段時間。但是從未出版的書,為何一定要銷毀才可以?

一本書由A出版社交給B出版社出版,只要版權方面談得妥當便是。最佳的例子是陶國璋寫的《思考的盲點》一書,本是中華書局出版,及至最近由另一定出版社出版。這做法對出版社以及作者是一個較合理的做法。更重要是令作者的著作,得以延續下去,令一些對某些方面有興趣的讀者有機會接觸。

本人最希望,不單是作者的「生計」,更重要是已出版的出版物可以延續下去。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