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3, 2005

迪士尼

迪士尼於星期一時開幕。我個人沒有太大的驚喜。電視的報導比我預期中的小,但報章上的報導欲和我預期的差不多。

星期二晚上閱報時得知,內地遊客在迪士尼的行為。令我想到「差不多先生」的心態。可能他們心想,內地的公園是公園,迪士尼也是一個公園,我一向做開的事都不是問題吧!但他們沒有留意到,這是香港的迪士尼公園,一個全球遊客都可以到的地方。

他們的教育程度不高,但他們手上有的是金錢,他們即使讀書不多的都會知道,香港人喜歡金錢。但他們沒有想到有的香港人不單是看錢。

即使對迪士尼沒有太大的感覺,甚或不喜歡也好。畢竟都是人家的地方。我相信都需要尊重他人。有些人會以為有很多錢可以做甚麼都可以。但是,學懂怎樣和人相處、學懂生活才是重要。


我個人也不太喜歡方向或星球報。但很多人喜歡的原因,相信不外是報紙厚些,優惠多些。但這些是否我們要埋沒良心的方法?金錢或著數是否可以給我們埋沒了應有的態度,或者說是我們對人對事的反省?

每個人都會有做得唔好的地方,這是正常的事。但事後的檢討卻是重要。有時我們未必喜歡聽一些自己不喜歡的聲音,但這些聲音的背後可能是令自己做得更好。如果把這些文明的文化推至內地的人民,相信要一段日子才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