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3, 2005

中藥組@兩周年

12月22日,我在中藥組已經兩年了。

當時申請現職時,某程度上覺得中藥有點「好玩」。入職後,獲知道我所負責的工作和我期望的有的距離。有少許失望。

這兩年間,看慣了同事的到任或離去,不覺得是甚麼的一回事了。但在過去一年間,我也想了很多,漸漸地想了前途、與人相處等。這些都是以前沒有去想,或是想得較淺層次的事情。

聽聞在政府的工作,和外間私人機構的不同,至少不會接觸及應用會計及其他商用的知識。政府給人的印象總是較負面,認為較為閒散,政府人員可能會有一種較為散慢的態度工作。

加上現時政府節流政策,令很多原為公務員擔任的職務,在不影?到服務市民的情況下都會轉為合約制員工,令工作的穩定性只是較私人機構的為穩定而已。

在這兩年間,我也想過離開現時工作的地方。但由於各方面的考慮下,我決定留至來年,但來年那個時間會
走,要視乎外間的環境而定。

政府和外間機構的做事方式及目標不大相同。但如果可以的話,也希望可以回到私人機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