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9, 2005

關心有需要的人

看過朋友所寫的「世貿風雲變」,總是覺得現時有關世貿的報道很多。

星期六晚發生的事件,依我的理解,最多只是「騷亂」,而不是「暴動」。按現時南韓農民的情況及這幾天的行為而言,最多好似星期六晚的情況一樣。如果是「暴動」的話,相信情況還會更為混亂,甚至會衝擊其他街道的店舖。

我也收到手提電話網絡供應商發出的中英文版的短訊,除了證明了短訊快而廣的效果外。我也覺得會否多餘?電話公司只需要發放短訊給在灣仔及銅鑼灣的手提電話用戶便可以了。收到短訊時都覺奇怪。但心中也有點不安,心中認為將會或現時有大件事發生。

示威人士到港,只是為了希望部長們可以聆聽人民的聲音。雖然一些農民或示威人士的情況可能未到沒有錢、沒有糧食的地步,但當現時富國補貼富國農產品的情況不作出制止,會有更多人受到損害。受害的不單是南韓人民,甚或我們都會受到影響。

有時我們會覺得很多物質的由來是理所當然的。但在資源漸少的情況下,把一些我們多出的資源,給其他有需要的人較為自己所欲的人來得更有意思。同時我們不應浪費我們一分一毫的食物,這些食物看為不太重要,但這些食物的由來,或許是用農民們辛勞而得。

願各位對身邊的人施予多點愛及關心。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