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6, 2005

國際視野

因需要「清假」(即合約期內的年假必需於合約期內放清),故昨天(12月15日)下午特意地參與了油尖旺區議會的會議。此次會議沒有太特別的議程。

會議於晚上七時三十五分左右完結。會後和林浩揚議員到新世紀廣場內的一間咖啡店閒坐一會。

閒談時當然有提及到現在開的世貿部長級會議林浩揚留意到在報道世貿新聞時側重了在報道商舖如何地失去幾天生意,南韓農民的示威情況。這是傳媒看重市場的結果。

會否和香港人的生活有很大的關係。近幾年來的生活壓力大,忙於保著飯碗之餘未必有時間可以留意到新聞資訊,即使是留意的可能會是枝節的報道。當然我們可以有很短暫的放鬆,但在此之後,我們會知道的東西可有增加?

有些人可能會問,知這麼多的事幹啥?難道可會幫我們搵到更多嗎?但我相信,如果我們的眼光只是停留在賺取外國人的錢的多少的時候,人只是作為賺錢的動物,我認為這是較低的層次而已。

全球化的年代,我們的知識層面只是停在香港自身的話,我們會變得自大,對世界的最新的情況不會願意花時間去了解,最終受影響的始終是我們。

有時看到其他國家的情況,深感到香港的充足。在我們能力範圍內做到的最少主動地關心其他較我們不足人士的情況。

1 Comments:

At 16/12/05 23:47, Blogger 小P said...

「近幾年來的生活壓力大,忙於保著飯碗之餘未必有時間可以留意到新聞資訊,即使是留意的可能會是枝節的報道。」你道出了我的心聲!周四晚就到了FlexSystem的Xmas Party!

推介一篇文章(記得看留言,當然你也可留言):我欣賞她的態度!

http://www.wretch.cc/blog/fifichiang&article_id=2497632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