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7, 2006

撞車?塞車?遲到

以上三項都冇我份兒。

今天早上於九龍塘發生車禍。可能正是如此,上路(龍翔道)等塞車。部份同事正因此而遲到。政府工,最多只會被警告,而不會扣減薪酬。

我工作的地點,正是在山腰(有人話是山頂,此話不正確,對上還有澤安村、畢架山花園等樓宇),只有巴士較方便。如果以乘巴士來說,不論是東涌、沙田、還是觀塘、將軍澳(將軍澳的居民需乘巴士往觀塘轉車),都有巴士經過。

正因如此,如果今天乘巴士而碰巧交通意外的話,遲到係無可避免的事。但如果係乘地鐵小巴的話,可能不會遲到。

對我來說,可以步行返工,省車錢之餘也可以做運動及環保一點,即使係發生塞車可以話要返到公司睇到有關情況後才知道。

在山上,有好也有不好的地方。好的當然係空氣好一點,個人有時間及興致的話可以步行上山,整體上會好一點的。當然,正是在山上,要食飯或買東西都會乘車或步行十多分鐘便可以,這相信是在山上的缺點。

不論是在那兒上班,守時最重要。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