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8, 2007

3‧18遊行



行完今天的3‧18的爭取普選大遊行,發現自己開始老了,和很多遊行人士一樣,都是靜靜地走到政府總部。反之一班香港社會工作學生聯會的學生,以我所知的最積極叫口號要求普選,他們清晰的訴求,不單是代表著年青人的聲音,在一般年青人喜歡打機、睡覺、hea的生活中,多一點關注香港利益、未來,或許見到很多有關社褔政策不斷地削減,又或現時還有較多不公義問題出現,即使沒有好似七一大遊行的壯觀場面,他們為了香港的未來及發展,花一個下午的時間走在民主道路,還是值得的。

其間經過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附近時,有一位外藉記者問及為何會參與這次遊行,我只是答了一些看似官腔的答案,這些看似官腔的答案,大約為香港己經回歸接近十年,香港應該有普選,但因為中國領導階層恐他們的利益會受損而不斷地拖延著普選的進行,故需要上街遊行。當然還有一些當時沒有想到的理由,只是想著所說的是否順暢,但上街爭普選又是否只是這一堆的原因?

到政府總部坐一會及休息,見到一些本是不應出現的場面,就是一遊行參與者和長毛爭辯一些議題,以及有社民聯的人士上台表達對普選的看法,這些看似混亂的場面,我有點看呆了,即使是民主派中真的有利益上的衝突也好,最少都不應在公開集會中「表露」出來,從這些公開的衝突中,也有可能給保皇派別人士看到會認為泛民的一派還比他們糟糕嗎?

看過最近的特首論壇,有時真的覺得香港的政治文化似是保守點,但當到了利益的時候,又會否會顯露了人性的真實一面?又會否給一些只顧教會內,又或是一些只顧著宗派內的基督徒會認為「政治是醜惡的」的理由而不關心香港的政治環境?不關心香港的將來?

標籤:

1 Comments:

At 18/2/09 16:48, Anonymous 匿名 said...

支持這種有意見的遊行活動... 遊艇|水上活動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