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7, 2006

搬屋(三)- 理想的屋

除了這些對我來說很痛苦的及不開心的搬屋外。我也有想過最理想的屋是怎樣。

最理想的莫過於屋的面積大,可以有自己的空間,可以給我貯存一些我想貯藏的東西。例如舊日的報章(一些我認為值得留的報紙),有一個舒適的空間給我看看書,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即使是累了,也可以由屋內遠看遠景,例如海景、山景、街景或園景,一樣或多樣也可以。

對我來說,這些只是硬件。

更重要的軟件-人。

如果屋內的人不明白你所做的,還是把他們的一套硬套其中,只會引發更多不必要的衝突。有時協調很重要。



************************************************

如果有一天自成一國的話,以上的期望希望可以達成。

更希望是屋內的人可以是好客的人,朋友們可以到臨探訪,那管是閒聊,還是一起一同食飯,搞吹水會。這些不單是可以「善用」屋,而且令自己及朋友們高興的話,這些正面的片段是不能用金錢買來的。

當然,家人間的愛、尊重等更為重要。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