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2, 2006

利是

年初四時正式開工。雖然話係開工,但工作量不算太多。反正有的同事放假,整體上較為懶洋洋。




早上及下午都收到利是,其中以老闆的最大封。當然人長大了,加上有穩定的收入,利是錢只是一份心意。

自去年起,已不再計較利是錢的多少。有的人或同事每月賺取的錢不算多,所以他們派利是係一份心意。

一個人收到利是的多少,可能是一個人本身的家庭與親戚關係的縮影,如果一個人可以識好多親戚而關係唔錯的話,相信收到利是的機會也會多些。同時一個人與其他人的互動及關係好一點的話,同樣收到利是的機會也會多些。

有人曾提議過玩利是錢鬥少的「遊戲」,如果係少年或小朋友的話,可能會覺得有趣。但是站在成年人的立場看,其實唔係咁好。

想想如果一個人把自己封在一個自己的弧島中,不和其他人有互動及交往,每件事都可以話「唔關我事」或「勸諭」他人「唔關我事」的話,

這些人可能在過去受到親友之間言語行為的傷害,也可能是種種原因例如繁忙的生活等,都會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疏離。更遑論是和親戚之間的關係。

親戚和家人一樣,都是不可以選擇。可以選擇的,是大家對待親戚的態度。有時親戚之間因身處的環境各有不同,可能會有差異。但能在差異當中,找到共同點-愛。學習接納當中的差異,体諒到各人的環境。有些人可能因各種原因而導致在某些方面存有差異,也可能只是和其他人有少許差異而已。

即使再多的差異也好,若果是親戚關係的話,為何不可以把大家的距離拉近?好讓稍遜的人可以改進及追上?

我想和親戚一同食飯是最開心的。在飯局中大家互相問候,不單是令自己的眼光擴闊,更易接受新事物,彌補自己的不足。更重要的是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這些是不能以其他事物作取替。

珍惜親戚間的關係,互愛關懷。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