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0, 2006

搬屋(一)

這不太願意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正是搬到家附近不太遠的一座較舊的樓宇,這樓宇本身對我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想不到有機會住上。

這座樓本身係商住混合的樓宇,可能是單位面積較大,樓價平宜有點關係吧。有一些公司,甚至教會「進駐」其中。

搬遷的過程比我所想的為複雜,不論是把家中的物資,還是個人的居住情感關係。都是我不太願意搬的原因。

原址的交通方便,樓下便是巴士站,乘巴士後可以「零距離」返家,景觀較寬,可以看到山景、樓景而不太侷促。除了天氣寒冷的日子外,基本上可以感受到自然風的舒適。居住環境來說已算不錯了。

可能當年發展商因應地盤的大小,加上希望以最小的資源取得最大的利潤,故此原址的單位較小,也造成了大廈內的住客較多生面孔出現。這正正是我家人想搬的原因。

當初家人希望搬至荃灣,後來因交通費用較高及和感覺上和市區的距離拉遠了,所以在經過一番的擾攘後才選擇搬至現址。

對我來說,搬屋不單是搬屋這么簡單,還是好似在政府內工作的公務員一樣,突然間失去了「安全感」及「穩定」,原以為可以住至有一天結婚時才搬,總是覺得好似有一天便多住一天的感覺。(特別是現時市建局有意地逐步重建深水?區的時候)在原地居住了一段較長的時間,總會有點感情在此。

搬屋,不單是於一個晚上把個人的物件差不多地搬至新址,而是把各式的複雜情感包括在其中。

1 Comments:

At 23/2/06 07:46,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係以前衛生處的Michael。從你的ICQ資料找到你的weblog。你的近況如何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