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3, 2006

渣打馬拉松

不經不覺,渣打馬拉松已經有十個年頭了。

每年這盛事,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長跑好手到來比試「武功」。差不多每年都是外籍人士取得獎項。

這不是十分奇怪的事情。但是對於今年有22位參賽者受傷卻感到意外。

接近四萬人參與這盛事,是一件開心的事,至少可以吸引一些喜好運動的人能体驗到國際級的盛事。可能是部份參與者低估了馬拉松的体力要求或是準備的時間不足,故此今年有這麼多的人受傷。

每個國家或地區的人民,居住的環境不同而令做運動的時間及機會也各有不同。香港人因工作及生活繁忙,沒有時間做適當的運動,即使可以做運動的人,一般都是有較多空閒時間,或是一些輪班人士才可以有較多時間做運動。

即使有空間及時間做運動,康文署的運動場一般會開放給市民練習跑步,但這是足夠嗎?

有人說香港的運動場地水平較遜,但有最完美的場地,沒有足夠活動可以促進市民參與運動的機會,一樣沒有作用。康文署大可以舉辦多些運動有關的活動,甚至是小型的賽跑,令更多市民可以留意及接觸到跑步及其他相關運動。

有時留意到運動場或其他康体場地,有推廣做運動的橫額,但如果沒有實際的活動推廣,這些只會淪為口號而已。

要香港人多些做運動,最重要是可以把做運動成為風氣。以及可以在較少的工作時數的情況下推行較理想。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