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8, 2006

可口可樂廣告

最近的可口可樂廣告。雖不是一個普通不過的廣告,但給我聯想到一點東西。

以前有一個竹葉青酒的廣告。以我的記憶當中,是一班地盤工人經過一天的工作後到酒家一同暢飲食飯。廣告中很平實地反映賣該酒精飲品。

廣告本身反映了不同時代有著不同的文化。以竹葉青酒為例,這廣告反映了當時的簡單,辛勞地工作後的一點「回報」。是為了和同事一起暢飲談天。當時的生活不及現時的物質豐富,對物質、人際關係等會較為珍惜。外國人請客食飯都會慷慨一些。

對於上一代或有一定年紀的人來說,飲酒是好似年輕人飲汽水一樣,在較年長的人當中看似是不可或缺。

買一罐可口可樂可以說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不及買酒一樣要看看身份證才買到。只需要走進便利店、士多,甚至大排檔都可以買到可樂。況且買可樂只需要數塊便可以,不怪得廣告中的每位男女手上都有一支可樂。

正正是這物質充裕的環境,享樂在一般人的眼中可以說是很容易的事。青少年人可以暫時忘卻自身的苦惱,開懷飲可樂,以可樂的咖啡因暫時麻醉自己。

很多醫學報告都說多飲汽水對身體沒有任何好處。相信對於聰明的消費者來說。偶然飲飲還可以,但是長期飲用卻不太適合了。現時有很多售賣飲品的店舖有很多飲品可供顧客,例如果汁、西米露等可以選擇。價格雖然較貴,但可以有新鮮感及對身體好一點,可以想想其他飲品選擇。

不怪得可樂重新包裝為最「潮」飲品,可能正是面對這飲品競爭環境所作的行動。

1 Comments:

At 9/3/06 09:28, Blogger AhYung said...

有沒有留意可口可樂公司不斷推出新口味的汔水,甚麼雲呢拿可樂、冰極雪碧、N咁多種芬達,但全都幾乎消聲暱跡?其實這些新奇口味,是因為面對傳統口味越賣越少下,希望挽救市場的產品,無奈人們不喜歡這些口味。

所以我成日同朋友預言,可口可樂公司會在20至30年內執笠呢。若有去其他東南亞國家,便會發現汔水品牌多到你唔信,戰場難打啊...哈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