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4, 2007

五天工作周

由本年一月一日起,現時工作的地點推行五天工作周。每天的工作時間多了二十多分鐘。

每兩周多了一假期,可以用的時間多了。對於一些住得遠的同事來說,可以說省了時間及金錢。如果係需要進修的話,每周更多了時間可以學習。需要照顧家人的,更是多了機會共聚天倫。

有人說現時推行五天工作周可能不適當,因現時商業競爭激烈,六天工作已是趨勢。但如果係安排得宜的話,其實可以安排輪流返星期六下午,或因應各同事的情況而作出彈性的安排。總會安排到。

以我現時的工作為例,由於5天工作的關係,服務時間也延長了個半小時(每天,午飯時間都會照常服務。)大部份屬於我組同事需要輪流於午飯時間(下午一時至二時)於櫃台當值。當然於午飯時間都唔會有人前來,但為了應付突如其來的事,是需要有人在櫃台當值的。

盼望各機構都能以其情況改善現時工作的時間,始能給員工改善生活的素質。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