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6, 2007

病?溫室效應?

這陣子在blog上「消失」了。正當想寫一點東西的時候,也是病的時候。

當然病對我來說,可以說是「每年一度」的事情。這陣子在街上見到多了人戴上口罩,似是告訴我們知道,病不是一件好遠的事情,在人群中有一個噴嚏,周圍的人都會有機會感染到。

其實會否是我們已經習慣了至少十八度的溫度,而沒有感受到天氣突然轉冷,在這個轉變中,轉換不同溫度的場所之際,自然地較易感受到溫差,稍一不慎會「中招」了。

溫室效應,正是人類面對的最大難題,可惜人類的自私貪婪,令地球的氣候出現反常的情況,這些反常的情況,正是違返自然定律的氣候,不單令我們難以適應其變化,而且對我們日常生活有著微炒的影響。

想想為何這些應為寒冷,或至少清涼的日子,為何可以一個月數天的時間可以持續著二十多度的氣溫?正是溫室效應的結果。

溫室效應不單是氣溫上的改變,更是細菌繁殖的好機會。

在街上多了人做「白布黨」,心裡想,如果當中有人和鳥類有接觸,而這病人本身忽略了基本衛生時候,感染H5N1機會大增,如果經常地出沒於人多的地方,如地鐵車廂、可能會有更多人感染到。想起和H5N1只是差一線,心中不禁有點寒意。

大自然由我們管理,為何我們不去好好珍惜現有美好景物,反而去破壞上帝美好創造?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