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31, 2005

動感拉丁(情迷拉丁藝術節節目之一)

「情迷拉丁」藝術節其中一節目,是在10月29及30日的下午時間舉行「動感拉丁」音樂會。唯我只於30日下午完結前數分鐘出現,即使如此,氣氛還不錯。

在香港舉行類似音樂會的不多。以我的記憶所及,好似只有去年時有一個略有政治色彩的音樂會,唯是次音樂會較為冷清。今次即使是差不多完結時,也有數十人參與。

參與音樂會的人,以外國人居多,大多會較輕鬆及投入的跳舞,反之中國人或香港人較為含蓄吧。較少人投入及輕鬆的跳舞。

相信是外地舉辦音樂會的機會較香港的為多,他們的生活節奏,文化等都較容易的接受到不同國家及形式的音樂。反觀香港人參與這些音樂會的不太多。

香港舉行的音樂會,一般來說都是樂團為主,而且在室內場地舉行,有點「與人隔絕」的感覺。而這類較開放而免費的音樂會可以說是沒有。

這次音樂會,正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讓一般市民只要知道有這活動舉行,同時有合適的推介活動的話,相信效果不錯。今次我相信是成功的,但康文署及其他文化團體機構的推動藝術發展更為重要。類似的音樂會是十分值得再搞的。

某程度上,維園的草地適合作為音樂會的場地,至少是一個較自然及舒適的環境。當然,如果能夠有較好的節目安排,例如可以在單張上列出有關節目的類別還會更好。

香港,我相信希望可以保持到國際大都會的地位,而其中可以做到的,是推介多些其他國家,其他門派的藝術及音樂給市民,搞多些露天的音樂會,讓市民多一個活動選擇。也希望可以發展香港獨特的藝術文化。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