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9, 2006

年廿九罪案

這是一件不開心的事。

正當昨天早上準備外出時,聽見有人的嘈吵聲,之後又聽到警車聲。後來從「愛國」電視台的報道中得悉有人搶劫,損失數十萬。

本來可以說完便算。但當見到數部警車之時,不得不留意了。

損失了數十萬,對事主來說,可能會很傷痛。這數十萬元可能是這月的營業額,也可能是一筆積蓄,對他來說是重要的。但是,是否需要數架警車這麼多呢?




可能會認為有桿匪留在大廈中,故此需要這麼多的警車到場。我個人不太熟識其調查的程序,但是我個人認為,這些事情每天都發生,可能不覺得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會否只是有新聞價值便採訪?

如果為了迴避一些領導人覺得敏感的題材而報道一些很小的事,會否浪費了傳媒的監察作用?以我所知,報道市道好的報道很多,反之其他有關報道少了。一些比我們更需要關心及愛的群體,有沒有給他們溫暖?花資源報道這些事,還是花時間到區內走走,可能會有發多少為人知的事呢。

本篇文章之照片攝於本人家樓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