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3, 2006

三代師生三代情

閒時無聊上了匯基書院(東九龍)的網站在多媒体區中看了三代師生三代情的錄影片段。

當中提到一位從未聽過的李美嬿老師,她於片段最後時提到作為老師的,應以學生為重,行政第二。有一天當她的同事提點李美嬿老師之時,李老師恍然大悟,她與學生相處時間少了,她希望可以少做行政工作,多點關心學生。

一位老師可以對學生有深造的影響,例如一位把歷史很生動活潑不沉悶地教導學生,有的學生會對歷史產生興趣。一位關心學生的老師,他的學生可能在經歷了老師的愛後,會立志成為老師,把愛及關心帶給學生,與學生一同成長。

星期一時看明報有關教師的教導,其中以基督書院的做法最為「奇怪」,學校報告只有五頁,其他行政從簡。對老師們專心教學有很大的幫助。

不停地開會寫報告,只會令老師們集中精神於較次的事情上。多點關心學生,雖然現在看不到任何成果,但對學生的人生會有影響。好的老師,以自己的愛心循循善誘下,大多會奉獻為老師,會有一個良好的循環。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