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1, 2006

解放軍軍營



今日無心插聊之下,到昂船洲軍營參觀。

我沒有取得任何入場門票。最初只是到那兒附近看看及影影相而已。沒有想過在那兒遇上了於辦事處工作的一位清潔女工,她給了一張門票,於是入內看看。

入內看,只是感到內?的環境很大,很空曠,差不多全部的字句都是繁體字,看來是解於軍明白到要讓香港人感到親切的重要性。

人們對於飛機大炮等各戰略武器較有興趣,一般而言都很多人會排隊去看一看。我對這些的興趣不大,可能是當初沒有想過可以入這個場地而帶點不知所措。

軍營內的一大片的空地(包括運動場、碼頭等),應是給解放軍有多點空間去操練自己,不論在自己的學識上,還是體能上,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在參觀中想,香港不需要繳納軍費,卻可以得到「國家級」的保衛,看似有點誇張。如果香港由久以來都是中國統治的話,的確,有沒有需要有這麼多的解放軍駐守?相信是國家重視香港,不單是會生金蛋的地方,還是怕若有外國入侵中國的話,最少可以有一點的對抗,對怕事的中國政府來說是十分重要。

我更希望,中國不單是軍力強大,更重要是培養對其他意見有包容的心。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