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5, 2006

中環愛丁堡碼頭(天星碼頭)

還有不足一星期,以上碼頭會搬至新的碼頭了。在末來一星期內,將會有很多人到來拍照。

現時走到中環天星碼頭及其範圍,都會見到一些專業的攝影發燒友為這座載有香港人集體回憶的鐘樓及其碼頭留下其照片,以作為回憶、記錄、甚至是為下一代作為教材,給下一代知道現時的中環天星碼頭係怎樣子的。

這麼多人為這個地方拍照,多少反映著現時的香港人即使沒有能力可以阻止拆遷的命運,但對於這座陪伴成長的物体,可以說是有一點點感情的,自七一遊行後(?),香港人開始對一些較古老的建築物的保護有點啟示,或許這正是香港人開始對身旁的事物關心多一點,除了掙錢外還可以有多一點的情。

一群朋友於中環天星碼頭以字句及裁去碼頭鐘樓的肖像的照片放於碼頭的廣場內。另外也有一些朋友會在11月11日下午三時至零時舉辦音樂會,有興趣可以到時參與。



於11月12日下午保護海港協會會舉辦維港嘉年華及愛護維港行的活動。詳情可以按此或以下的圖片簡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