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3, 2006

蘇屋村商場?

一天乘巴士時,聽到有乘客問在蘇屋村商場在那兒下車。車長只是說了在元州商場下車行過去就是了。

可能我們已經習慣了去一個地方、一個屋苑,有一個商場在左右,故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總會以商場作為「路標」。

大商場不會在蘇屋村出現,但有一些店舖在樓宇內讓你四周走走,看看這個前稱「紳士樓」的地方是怎的模樣。這些店舖外,像街上的店舖一樣,讓人可以自由地行走,不管你是否光顧,還是只是想光顧某一店後離開,分散在不同樓宇內的店舖是一個較理想的選擇。

只要租金、位置適合、又可以吸引人流的話,該店可以生存。店舖生存的目的,不單是為了賺錢、為了銷售貨物,在街舖中也可以和街坊鄰里建立關係,當然店員的主動性相當重要。

也許以前的人生活較簡單,沒有對人太多的防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較易建立起來。也因為每區的特別環境,造就了每區內居民及店舖之間的微妙關係。但當現今的交通發達,人們的生活較前改善了,對商品的要求也變了,人們總會愛在一些具吸引力的商場閒躂,一個又一個基本上倒模的商場在不同地區內開設,物質生活改善了,或會令我們不自覺地「自閉」起來。

當我們習慣了以商場作為一個地方的「地標」的時候,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又是否遠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