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7, 2006

屏風樓



不知道有沒有興趣參加呢?

我們不斷期望有更多我們可以直達的海濱,但同時地產發展商們以海景作為賣點,不斷地在新填海地上建高密度的樓宇,不單是密,還是向高空發展。

更多的高樓,不單對其附近的環境產生負面影響,例如光線不足,「生風」(新鮮風)不能到達內陸地區,不能令污染的空氣帶走。而且更會令其環境產生不協調的情況,特別在舊區內的樓宇和新建的樓宇的環境落差更大。最終或會把整個社區完全地改變,變得單一化,屏風化,生活素質又怎會改善?

見到這些屏風樓宇,心中總會想,是否真的需要這麼多的樓宇?有多少人會住這些樓宇?當這些樓宇「普及化」,就業前景及收入都不及以前穩定的時候,買樓只會是一個沉重負擔,偏偏這些樓宇也不便宜。試想真正受益的是誰?

環顧深水埔、大角咀、旺角等較舊的區域,雖然樓宇較舊,但其環境清潔整齊的話,居住環境也不太差。至少空氣流通及光線也較佳。以我認為,香港的樓宇,最多三十層,可以嗎?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