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2, 2006

濕地公園



(以上為濕地公園尚未開放時的圖片)

濕地公園已開放給市民使用。

剛過去的周六,到了那兒一趟,雖然暫時沒有機會進園一趟,但是,總有機會在公園的廣場遊覽一看。



在公園的廣場及其山坡,乃為不收費的區域,在這免費區域,看到的地方不多,但好過沒有任何可以看的地方。

每當有新的景點,還是有新的東西的時候,總是會大夥兒去看及參觀,他們或會對這個美麗的公園感到好奇。但是,如果當每個進園的人以遊普通公園的心態參觀的話,可以說是未太適合。

濕地公園的由來,可以說是彌補了天水圍的發展不足。只要走進天水圍一趟,便會發現天水圍約九成的地方發展為住宅區,大部份的樓宇都是三四十層高的樓宇,特別以天水圍北部的情況最為嚴重,例如天?村、天澤村等。

一個本是濕地的地方,因著城市的規劃,而令原本的地方變成一個石屎森林。為了「補償」當中的不足,便建了濕地公園。當然,在教育及保育方面,可以說是比沒有做這些好一點。但是,如果在日常的教育中,加入保育的環節,可以讓下一代明白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在真正的自然買少見少的時候,更覺得自然的珍貴。時會聽到有關一些自然景觀被破壞的報道之時,心中覺得可惜。為何一些本是美好的自然景物,會被人破壞?這可能是香港人對大自然的保育意識不強有關。希望濕地公園能作為市民接觸自然界的橋樑,認識大自然的可貴,從而珍惜他們。


往濕地公園之交通:

九鐵:
輕鐵路線705(經天慈、銀座)、706(經天耀、頌富)、761(天榮方向)於「濕地公園」站下車。
西鐵於天水圍站下車後轉乘輕鐵705線(經天慈、銀座)或輕鐵706線(經天耀、頌富)於「濕地公園」站下車。


按:乘輕鐵705路線(經天慈、銀座、天榮),可選擇於於天秀輕鐵站下車,於下車月台的一邊有行人隧道直達公園廣場,時間約5分鐘,於行人隧道的盡頭左面直上便是公園廣場(如上圖示),可於售票處購票入場。

巴士:

天?村:

旺角、深水埔、長沙灣及美孚一帶,可乘265B
葵涌、荃灣一帶,可乘265M
(以上兩線可先乘任何大欖隧道巴士線到大欖隧道免費轉乘以上任何路線)
上水,可乘276A
元朗乘K73巴士。
西鐵天水圍站轉乘K76巴士。

以上路線需於天?村總站下車後轉左向流浮山消防局方向行,見消防局後向右行約五分鐘便可到公園入口。


另外也可以乘以下路線於「濕地公園」分站下車:

青衣、錦田一帶乘264M巴士。
(以上路線可先乘任何大欖隧道巴士線到大欖隧道免費轉乘以上路線)
上水(火車站)乘276B巴士。
金鐘、中環、上環乘967巴士。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