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7, 2006

六四?有感



在繁忙的生活中,我們想到的是我們日常生活、吃喝玩樂。特別現有經濟環境好轉,我們更有時會和三五知已一起行行街,看看新奇事物。

在這一切中,有否想到在十七年前的民主運動?

十七年前,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對於當時的一切認知有限,及至數年前開始接觸有關歷史,才明白多點「六四」。

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唯一可以公開悼念「六四」死難者的中國地方。近年有內地同胞以自由行方形到港,除了為香港帶來多點收入外,還有可以接觸到在內地無法知道的「六四」真相。這是可喜的事。

在這個可貴的地方,若不認識多點中國的國情、歷史,甚至為「六四」死難同胞追悼的時候,會否浪費了這個自由?




在經濟發展迅速的中國,人們生活水平較以前提高了不少。但是,人們可以參與民主的過程嗎?聞說在內地的言論自由也不是隨國家的發展而開放。言論自由、人民參與政治的自由會否不能同時擁有?

雖然我們對「六四」的認識不深,但不應減去我們對「六四」死難者的敬重,這段歷史可能會數十年後,甚至可能沒有機會讓我們知道事實真相,但當中的歷史、發生的一切都不應被我們忘記。

但願中國不單是經濟發展迅速,同時希望人民參與政治的機會也可以多一些。


「六四」十七周年活動

愛國民主大遊行
主題: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平反六四.支持維權
日期:5月28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3時集合
地點:維園足球場至特區政府總部


「六四」十七周年燭光悼念集會
主題:哀悼民運死難同胞,繼承烈士民主遺志
日期:6月4日(星期日)
時間:晚上8時
地點:維園足球場
備註:支聯會可代團體及市民訂製花牌,欲訂製者請填寫訂製花牌表格。



活動詳情(連結)
支聯會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