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8, 2006

寫report

今天收到空白的report,把以往所做的工作加上後交給上司。

寫report係一個合約期中的「大事」,可以說是一個合約期的工作表現的成績表。

在政府的文職架構中,寫report有點「兒戲」,只會把你寫得不過不失便是了,反正可以續約的機會很大。但對於一個做了接近三年政府部門的我來說,這二年多的工作,只令我感到愈來愈悶,有時甚至有度日如年的感覺。

如果係有顆服務市民的心,留在政府工作或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當每月收取的薪資只是代表著銀行的存摺內又多了一筆進賬的時候,留在政府工作的意義是甚麼?眼見很多同事的工作量不太多,每天的實際工作時間比真正要求的時間為少時,hea,做自己事,說人家的不是都是打發時間的行為。時間久了,會否學了一套練精學懶的功夫?

把很多時間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浪費掉,這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嗎?如果在外間的公司機構打工,或多或少會有點得著,但在這裡可以說沒有任何發展空間。畢竟這是非公務員合約員工,沒有升遷、沒有調職,再多做十年八載都不會有大變化,想多點認識外間的環境,可以做的是離開現時的環境,找尋更好的路向。

在不久將來,將會有一些驚喜。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