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3, 2006

理髮

數天前到了大角咀一間連鎖理髮店理?。

之前試過在這間理?店理?,效果不錯,故這次也到這店理?。

理?只是用了十多二十分鐘的時間,短短的時間也是我真正放鬆,在頭髮交給理?師傅處理時,可以閉目小休。小休間幻想著在周圍經過的人。

這店外的人流,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太少。大多是上班一族,不是剛從公司下班,就是回到家的附近。在這個商場內,人只是流動,不會停留。

新一派的理?店,標榜著清潔整齊快速,能配合香港人的需要。而一路以來的理?店,總是給人污穢的感覺。當然各有各的優點,例如傳統一點的會較看重客人及理?師之間的關係。這關係可能是二三個月後才會遇上,才有機會傾談,奇妙之處在於這看為陌生和熟悉之間的關係。

這些理?店可以說是買少見少了,隨著人口老化、舊區內的人口減少、年輕人的理?口味的改變及部份區域進行重建,找這些理?店少了。會否有一天,當這些較新派或較新式的理?店完全替代了一些傳統的理?店?

人習慣了快速,習慣了以「快、靚、正」的心態做每件事的時候,無疑我們做到很多事。但當我們不斷地做的時候,會否對我們身邊的環境麻木了?

1 Comments:

At 16/8/06 14:36, Anonymous 匿名 said...

阿sam,好^_*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