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1, 2006

BLOG@一周年

這個blog已經一歲了。

自己曾問過我有沒有需要有這個blog,寫的東西很表面,深度更不足。但因應這個網絡的潮流,於去年設了這個blog。

用了一年,但只限於加、減或修改文章,修改blogger的html的語言令我卻步。始終這個blog的html好似好專業及複習。如果錯了有關的語言,有可能不能顯示有關的網絡文章及設定。所以只會作一些超連結上的增刪及修改。

博客(或網誌)比一些網上日記本的彈性大,可以把自己的相片、錄像檔、聲音檔等放在blog上,如果熟悉html語言的話可以修改其背景圖片、欄的闊度等,令自己的博客更富個人的特色。除此之外,還可以把一些心愛及值得推介的網站放在blog上,讓一些博客可以借此瀏覽。

多媒體只是其中一環,更重要是內裡的文字。博客中的文章及文字,或多或少可以反映著作者的生活、個人學養等情況。博客中有好的博客,當然也有不太好的博客。好的博客,不單是有精彩有深度的文章,更重要的是可以刺激我們的思考,不論論點是否合理,是否「大路」的「創作」,有的博客的觀點及論調連我們都沒有想過,如果有時間及想多點思考我們生活、對身邊發生的事物的話,可以多看一些寫得好的博客。

善用博客,可以令我們的生命有多點深度。

1 Comments:

At 1/9/06 22:33, Anonymous 匿名 said...

非常認同你的說法,進入了blog的世界,就像在看萬花筒,千變萬化,像反映了這個花花世界一樣。

r小姐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