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5, 2006

看過肥榮的瑣務瑣語一文後,覺得人在到社會工作後,總會找一些看似係理由的理由拒絕一些和自己無關的活動。

自小家人給我的觀念係將來會好忙,沒有時間去想這些看似係「無謂」的事。這些看似係「無謂」的事,更加「唔關我事」,唔需要花時間去理會及知道這些事的原委。

的確,人在成長後,在社會打滾了一段日子,和各方人馬及事物接觸,自己所接觸到的,有時未必和家人所想所思的一樣,可能他們所想的係希望可以多點掙錢,甚或是達到他們所謂的理想。

現時的香港,不單還是掙錢的地方,而且開始對其他方面多加留意,例如係維港需不需要繼續填海、新發展區如西九龍填海區、天水圍等的樓房高度是否需要檢討等。這些都是在回歸前絕少聽到的,但近年來開始關注到這些事情,正是我們開始當香港是一個家,不是過客。剛發表的施政報告,特首首次在施政報告中提到家庭的重要性(當中的重點,以致有否任何企圖暫不討論。)正正是一個除了金錢上可以帶來的滿足外,更重要是每一個人都能對其他人多點關心,多點尊重,這樣社會會和諧多點的。

如果我今天在商界,可能我會想很多商界的事,或者會多一點想到工作有關的事,但是在人的其他各方面可能只會知道問題,但未必有空間及時間去思索,也不知道可以在那兒或那方面去想,畢竟工作可以排山倒海的多。現時的工作不是太忙,有較多的時間及空間去想其他各方面,或許在其他方面可以思考多一點。

即使係我們多忙都好,如果對該事有心的話,相信可以撥出時間去關心自己有興趣關心的事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