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3, 2006

關我乜事?



在旺角的街頭上,有多少市民會關心到公民黨推舉梁家傑競逐來年特首的選舉?

爭取普選,可以說是民主派極力爭取的事,但普羅的市民經03年的七一及往後的遊行的亢奮後,真正關心到特首選舉的人又有多少呢?

陳太退選,個人估計是健康及精力上的問題怕不能應付繁重的工作量。但總的來說,陳太搞公關秀,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加上是前殖民地政府重用的官員,以上各點已可以得到香港市民的人心,在回歸後特別明顯。

政治不是一場秀,不是一場象徵式的上街爭取普選便足夠。而是能否給香港市民看得到香港的路怎樣走,未來香港路向,讓香港市民對未來香港有點希望,不是更好嗎?

梁家傑真的參選的話,可能露出了香港的政治人材培育的不足,即使是希望香港有民主、能普選特首的人有很多,但沒有任何政治的磨練,最終香港的政治場上會出現「老化」的情況。改變現況的方法,唯有讓更多市民有更多參與政治的機會。最基本的,是改變香港的核心價值,不以「搵銀」為核心價值,讓香港人可以有多點對生活的參與,這些參與是沒有壓力及自在的才可以發展多些政治的人材。

無論如何,多一個人參選特首始終會有多點市民關心是一件好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